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去年“叛逆”的小公象如今怎么样了?大象医生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13:25:1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苑)2021年,云南一群野生亚洲象的北上南归之旅引发了全世界“围观”,途中“叛逆”小公象离群又被送返的插曲也反复牵动着网友的心。

  “回家”之后,这头小公象状态如何?

  近日,记者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见到了高级兽医师、大象医生保明伟,当初他不分昼夜对这头离群小公象进行了长达33天的追踪,成功将其麻醉,并与同事一同将其送回,小象回到西双版纳之后,保明伟重新回归工作岗位,但一颗心也一直牵挂着这头小象。

2021年保明伟所摄“短鼻家族” 供图

  据保明伟回忆,今年3月中下旬,他再次见到了这头小象:“它变壮了,毛色也更灰,看起来精神状态特别好。”保明伟说:“我还记得是当天下午5点左右,我在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周围日常巡护,看到它跟着新的同伴一同穿过一座桥,虽然它速度很快,但我还是认出了它。”

2021年保明伟所摄小公象 供图

2021年,保明伟(右)跟随“短鼻家族”北上途中。受访者供图

  出于不打扰象群正常栖息的考虑,保明伟及同事没有再对小公象进行拍摄,在他眼里,这头小公象已经成为自己的老朋友。无论是通过无人机、红外相机抑或是日常巡逻,每次确认北上象群成员状态健康,保明伟都感到很安心。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