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统战这十年丨三一国际礼拜堂:静谧中诉说着“和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6:58:34  来源: 云南网

  “升国旗,奏唱国歌。”路过的行人停下脚步,纷纷驻足行注目礼,唱起国歌,目光跟随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而移动……这是坐落在昆明市人民中路的三一国际礼拜堂每每举行升国旗仪式时的生动场景。

  “1963年,云南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办公地点就设在三一国际礼拜堂,这里也成为云南基督教两会(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云南省基督教协会)的重要会址。”云南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邵立良告诉记者。

三一国际礼拜堂

  清晨,来到三一国际礼拜堂,位于市中心的它显得格外静谧,门口移动旗杆上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教堂内设置三个专区的宣传展板,宣传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社会、宗教事务条例。此外,还有两面多媒体屏幕循环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这些都让三一国际礼拜堂呈现出生动的时代气息。

  据邵立良介绍,自全省16个州(市)在宗教场所以升国旗为标志,全面启动了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团结进步进宗教活动场所的“五进”活动以来,三一国际礼拜堂都会在重要节日里升国旗奏国歌,这样的情景也吸引了路人驻足行注目礼,并拍照记录升国旗、奏国歌的庄严时刻。

三一国际礼拜堂内的宣传展板

  走向五楼的阳台,这里的宣传展板上记录着云南基督教界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三一国际礼拜堂不断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依规规范管理。制定通过《三一国际礼拜堂管理办法》《三一国际礼拜堂会议制度》等8个制度,规范管财、管人、管事,保持全省示范教堂的规范管理、和谐稳定,荣获“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现在的三一国际礼拜堂已经成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坚实阵地。这里不仅是做礼拜的地方,也是汲取知识的地方,在五楼设置的学习室摆放着大量书籍,供到访者阅读学习。

三一国际礼拜堂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

  此外,三一国际礼拜堂还充分发挥宗教界对社会建设的积极作用,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自2013年至今,持续帮助云南各州(市)边远地区贫困家庭,累计捐款303.42万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捐款10万元采购防疫物资运往武汉;还成立爱心帮扶基金,每逢传统佳节,对贫困家庭、残障人士、独居老人进行慰问……

  “云南基督教界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致力于服务基层,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在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邵立良表示。

  相关阅读:

  云南统战这十年丨杨晓海:奋斗恰青春 筑梦正当时

  云南统战这十年丨走进普洱民族团结园 重温民族团结铮铮誓言

  云南统战这十年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建机制 强落实 促履职

  云南统战这十年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持续抓牢自身建设 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云南统战这十年丨邓宣宏雁的20年滇港记

  云南统战这十年丨助民生 解民困——同心绘就美好生活新愿景

  云报全媒体记者 张田睿 李正雄 龙兴刚 邢路扬 实习生 矣桢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