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举行共享两轮车创新发展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21:19:00  来源: 云南网

  8月12日,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昆明市共享两轮车出行创新发展观摩研讨会,现场观摩共享单车投放、运营、维护等全链条管理过程,听取专家、学者、企业、社会和市民对共享单车管理工作意见及建议,探索下一步共享两轮车管理政策和方法。

昆明市举行共享两轮车创新发展观摩研讨会

  据了解,此次观摩研讨会主旨是为强化昆明市共享两轮车管理,着力打造整齐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公共出行服务质量,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共管共治,促进共享出行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争创全国“城市绿色出行低碳先行示范区”和助力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上午,研讨团至雨花公交枢纽站观摩呈贡区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运营管理情况。昆明市城市服务公司展板汇报人向调研团介绍了呈贡慢行系统的运营情况。经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昆明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呈贡区投放了一定数量的共享助力车,以高标准,严要求,通过精细化管理,对呈贡区公交线网进行补充,在解决呈贡区群众出行需求的同时,维护好市容环境秩序。

  昆明市举行共享两轮车创新发展观摩研讨会

  在南部客运站,研讨团观摩了共享单车与地铁、公交、客运站接驳情况,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情况。昆明市城市服务公司介绍,昆明市共享两轮车曾存在一段管理不规范的时期。2021年10月,昆明市公交集团被委托代为管理共享二轮车,昆明市成为全国第一个将共享二轮车交由公交公司管理的城市。在昆明市公交集团以及众多停车引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停放区内整齐排列的共享二轮车不仅方便了市民更美化了市容市貌。

 昆明市举行共享两轮车创新发展观摩研讨会

  青桔、美团、哈啰公司负责人在瀚(昆明)物流园向研讨团介绍了各自公司在致力共享两轮车创新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贡献。调研团在滴滴青桔相关人员的引导下观摩了青桔公司共享单车仓库内的充电柜等智能设施。下午,研讨团至昆明市级行政中心参加座谈会。市容秩序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昆明市共享两轮车创新发展情况,他强调在开展公开招标之后,目前昆明共享单车管理已取得了如下成效:一是补齐完善了政策法规体系漏洞,二是规范引导了行业健康有序竞争,三是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了便利服务,四是有力地保障市容环境秩序管理,五是严厉打击了违规投放运营车辆,六是主动服务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昆明市举行共享两轮车创新发展观摩研讨会

  未来,昆明市针对共享单车管理还将继续完善出台政策法规,继续保持开放包容心态,鼓励符合条件的实力企业在本轮公开招标期满后,参与昆明市共享两轮车品牌运营进驻;继续加大管理考核力度,强化共享两轮车停放管理和运行调度;继续加大宣传引导,鼓励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充分利用高等院校、专家、智库等研究成果,努力开拓符合昆明特征的共享两轮车管理路子,继续把昆明市的共享单车管理好,管出成效,引导行业积极、健康、可持续发展。

  云南网实习生 杨舒媛 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