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纪念缅怀雷锋牺牲六十周年 一组雷锋塑像亮相望城区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21:30:01  来源: 红网

原标题:纪念缅怀雷锋牺牲六十周年 一组雷锋塑像亮相望城区人武部

活动现场。

为塑像揭幕。

雷锋少年志愿者给雷锋塑像戴上红领巾。

雷锋大讲堂授课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16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王希明)8月15日是雷锋同志牺牲六十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在雷锋家乡长沙望城,一组三尊雷锋塑像在望城区人武部雷锋广场揭幕,以纪念和缅怀雷锋同志。

此次活动由望城区人武部主办,以“与雷锋同行”为主题。军地有关领导共同为塑像揭幕,来自望城区雷锋志愿者协会等有关单位的100多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这组雷锋塑像由湖南省军联国防教育基地、湖南省美协雕塑艺术委员会捐赠,塑像分别展示了雷锋参军后踢正步、敬军礼以及与小学生在一起的形象。长沙警备区有关领导向捐赠方颁发了捐赠证书。

塑像作者肖小裘告诉记者,在给雷锋同志塑像时,看着他温暖的笑容,想着他感人的事迹,心灵时时受到震撼与洗礼。他希望更多人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好人。

3名雷锋少年志愿者怀着敬意为雷锋塑像戴上红领巾。他们说,雷锋是他们心中最美的偶像,作为雷锋的家乡人,他们会努力成为雷锋那样的人。

望城区人武部部长肖三军介绍,这几年,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全体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像雷锋一样,奋力拼搏,争创一流,全面建设取得了出色成绩,去年在各项工作评比中,拿下省军区以上机关颁发的五块奖牌,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合唱声中圆满完成。在随后的雷锋大讲堂上,《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少将,以《百年初心情 半世雷锋颂》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讲课。(陈宗昊 王希明)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