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总投资58.83亿元 中老铁路国际经贸合作招商洽谈会签约24个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6:0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 龙彦)8月15日,由云南省商务厅主办、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的“中老铁路国际经贸合作招商洽谈会”在昆明举办,本次洽谈会以“共享中老铁路新机遇·共创山海合作新篇章”为主题,聚焦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开发好、建设好中老铁路沿线,充分发挥云南优势,汇聚国内知名企业以及海外华商,共商共享中老铁路发展机遇,共谋共促大企业大项目签约落地。

  洽谈会上,共签约项目24个,投资总额58.83亿元,涉及口岸及物流基础设施、农产品落地加工、供应链体系建设、跨境电子商务、总部经济、校企合作等多个领域。来自中国侨商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地区和云南省内等70余家企业代表,以及云南省级部门和有关州市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老铁路建成通车8个多月来,“黄金线路”作用不断彰显。全国累计开行中老国际货运列车近1600列,货运量达100多万吨,货运总值90多亿元。其中,云南累计发运国际货运列车1200多列,约占全国的80%,货运量近90万吨,占约全国的86%。中老铁路不仅架起了我国从陆上通往中南半岛国家便捷的桥梁,也为密切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间经贸往来和合作带来重大历史性机遇。

  云南省有关部门表示,为加强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建设,未来3年,将在中老铁路沿线推进实施50个重点项目,预计投资需求近900亿元。同时,云南积极开发昆明至万象“澜湄快线”直达货运产品,为全国各地通过中老铁路发运货物提供高效运输服务。大力提升中老铁路通关效率,整体通关时间由40多小时缩减至4~5小时。加快境外集装箱堆场及还箱点建设,为企业提供便捷的还箱取箱服务,中老铁路运营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当前,云南省正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大力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作为中老铁路的起点,云南将敞开怀抱热情欢迎海内外投资者,以最优服务、最优环境、最优政策,为企业来滇投资创造最有利的条件,打造“云南效率”“ 云南服务”“云南诚信”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