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大渔街道和税务局迎新 “入职第一课”细节满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21:10:00  来源: 云南网

  9月不仅是开学季,同时也是各单位新员工的报到季,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大渔街道和度假区税务局都在近期补充了不少“新鲜血液”,并且给新员工上了“入职第一课”,希望他们继续推动度假区社区各项事业及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渔街道:56名专职社区工作者上岗

  按照度假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为全面提升大渔街道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由度假区党群工作部牵头,街道办事处具体实施,通过社会公开招聘和定向招聘,共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56名。

度假区大渔街道、税务局迎新 “入职第一课”细节满满

  近日,大渔街道对新入职的56名专职社区工作者按照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了选岗分配。选岗结束后,街道及时组织召开了专职社区工作者入职动员大会。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宣布了新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人员选岗分配情况,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对新入职的专职社区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新入职的专职社区工作者要“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守于矩”;二是要求社区干部要“带好、用好、管好”新入职的专职社区工作者,要以身作则树榜样,率先垂范立标杆。

度假区大渔街道、税务局迎新 “入职第一课”细节满满

  同时,对新入职的专职工作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岗位的重要性;二是要提升能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专职社区工作者;三是要提振精神,在履职尽责中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入职动员大会为专职社区工作者们上了很有意义的“入职第一课”,为专职社区工作者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更好更快地融入社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大渔街道7个社区将坚持“一盘棋”思想,规划和统筹好社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有力推动和促进社区各项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度假区税务局:新录用12名公务员

  为迎接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帮助度假区税务新青年进一步了解税务机关基本工作方针、内容、目标和基本情况,更快地实现角色转变,度假区税务局近日举办“开学第一课”暨新录用公务员入职仪式。

  点燃星星之火,扬起梦想之帆。新录用的12名公务员集中观看了度假区税务局宣传片,并进行了充满活力的自我介绍。度假区税务局党委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强调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希望新入职公务员在学生生涯顺利结束后,在人生的社会大学中继续“开学”。

  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度假区税务局相关领导为新录用公务员讲授题为“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专题廉政课程,分享相关案例,警示新录用公务员以案为戒,标本兼治,从根源上杜绝腐败行为,做清廉税务人,继续弘扬度假区税务局优秀传统。

  12名新录用公务员当天正式加入度假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4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度假区大渔街道、税务局迎新 “入职第一课”细节满满

  最后,度假区税务局相关领导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他们生逢盛世,坚定方向,做青春赛道上坚定不移的追光者。一是要做到在政治上感恩,感恩共产党,提升政治信仰;二是在思想上感恩,筑牢思想防线,践行税务人的初心使命;三是在品德上感恩,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四是在行动上感恩,做到会学习、有担当、能实干、懂自律。

  下一步,度假区税务局将聚焦青年人才发展和干部队伍优化,下功夫、聚合力、抓实效,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税务铁军,推动税收事业新的高质量发展。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