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喜迎二十大】钰柏春食品(云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普骞——昭通风味推介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0:19:50  来源: 云南网
   
普骞推介昭通品牌农产品

  昭通市品牌农产品体验馆高原农特产品展区内,昭通苹果、彝良天麻、鲁甸花椒、大关竹笋等商品琳琅满目;在粮油米面干货展区,昭通酱、昭通四季面、昭通老火腿、大山包苦荞炒面等产品购销两旺;在电商直播区,视频互动、直播带货持续推介着来自昭通市11个县(市、区)的800余种特色产品。

  “带得走的昭通货,最地道的‘昭通味’,昭通市品牌农产品体验馆集中展示以‘昭通十宝’为代表的高原农特产品,提升产品知名度,带动更多山区群众共享产业发展红利。”钰柏春食品(云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普骞介绍,中秋节期间,苹果、天麻等昭通品牌产品迎来销售旺季,实现销售额300多万元。

  现年36岁的普骞出生于昭阳区西凉山片区的农村家庭。大学期间,他和同学自制工艺品拿到校园周边的夜市销售。2007年大学毕业后,他先后到安徽、深圳、昆明等地跑市场、做销售。2009年,他进入昭通金土农特产品公司工作,5年间从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副总。

  “昭通是农业大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品质上乘的农特产品,市场商机无限。”普骞介绍,2014年他辞去工作开始创业,针对昭通品牌农产品布局分散、顾客选购耗时耗力的实际,成立了钰柏春食品(云南)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整合昭通各县(市、区)品牌农产品,为顾客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

  为让广大顾客买到最地道的“昭通味”,普骞和妻子经常到大山深处的种植基地考察对接,主动争取质检部门支持并推荐优质供货商。由于销售的产品价格公道、品质优良,公司成为政企定点采购合作对象。2020年,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公司建立肉制品加工厂,采取上门收购、合作社供货等方式,精选本地土猪肉制作腊肠、腊肉、火腿,产品远销上海、广州、重庆等地。

  近年来,“钰柏春”食品以优良品质赢得消费者信赖,公司打造的昭通市品牌农产品体验馆成为市民和游客一站式购买地方名特优食品的首选之地。借助“832”消费帮扶平台、东西部消费帮扶、政企采购等渠道,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助推昭通品牌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普骞介绍,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额3000万元,其中公司食品厂生产的腊肠、腊肉、火腿销售额1000万元;直接带动50余名员工人均年增收5万元,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30人;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26家种植养殖合作社签订购销协议,带动1000余户农户增收。

  云南网记者 沈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