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石林县:打好人才建设“组合拳” 助力应急管理队伍活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4:43:00  来源: 云南网

  一直以来,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以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管理队伍为目标,在“惜才爱才育才用才”上下功夫,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人才聚集效应初步显现,人才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立足实际,内调外引“舒经活血”

  开展专项调研摸底。针对人员“青黄不接”、干事氛围不浓等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并进行集中分析研判,为人才工作奠定基础。

  内调外引激发活力。今年以来,对15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岗位调整,新选拔任用了4名中层干部,县外调入1人,县内调入3人,新招录3人,调出2人。目前全局人员已满编,各内设机构人员搭配日趋合理。

  “提神振气”激发“内生动力”。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斗争本领,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化“压力”为“动力”服务石林安全发展。

  提升本领,内修外炼“补钙强身”

  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以“干部职工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灌输式、引导式、督促式常态长效开展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机关本色。

  用好“干部讲堂”练兵。每两周开展1期“干部讲堂”,所有干部职工轮流上讲台,以讲业务工作为主,讲政策理论为辅,外出学习培训及参与安全生产案件调查人员分享“实战”心得体会,以真学真思和实操培育应急管理人才。

  注重专项学习提升。针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执法业务专题培训,提升队伍整体执法水平。今年以来,共组织领导干部外出脱产学习培训17人次,参加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学习54人次。

  强化管理,刚柔并济“强基固本”

  严格管理队伍。修改完善并严格落实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及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编外人员管理办法等规定,严格日常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抓好监督执纪,用好提醒谈话,在严管中打造纪律严明的应急管理队伍。

  注重人文关怀。建立干部职工慰问机制,对生病住院或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职工开展入户走访慰问等。同时,丰富机关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工会活动、九九重阳节和党员现场教学等活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强服务提效能。树立“服务企业周到、安全监管到位、行政执法严格”的工作意识,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是服务群众,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安全发展。今年以来,对全县的非煤矿山、危化和工贸企业开展检查13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50余条。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