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临翔区:秫熟稻馨好“丰”景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5:07:52  来源: 云南网-微播临翔

  原标题:临翔区:秫熟稻馨好“丰”景

  春种秋收

  颗粒归仓

  9月23日

  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临翔区的田间地头

  农民群众忙碌的身影

  组成了最美的“丰”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忙于采收采摘

  用累累硕果来欢庆自己的节日

  处处洋溢着忙碌欢乐的气氛

图片

  秋风起,螃蟹肥。临翔区博尚镇水产养殖户阮礼华养殖的清水蟹迎来了丰收季,只只大闸蟹让人垂涎欲滴。

  清水蟹是临翔区与上海市崇明区的沪滇协作项目,也是临翔区的新兴特色产业。博尚镇户有村瀛尚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阮礼华介绍,今年已经是养殖的第二年,规模比去年翻了几番,稻田养殖达到了200余亩,稻田养鱼、大闸蟹喜获丰收。年初,阮礼华试养投放了1万多只澳洲小青龙虾苗,一片稻田多笔收入,阮礼华喜滋滋的给记者算账:“今年的稻田大闸蟹预计可出笼5—6万只,月底就可以出笼开卖,鱼一年四季都可以卖,稻田养鱼年产5000—6000斤,还有50亩的池塘养鱼,每亩达500—600斤的产量……”

图片
图片

  这两天,临翔区章驮乡邦卖村、忙畔街道岔河村的90亩万寿菊竞相绽放,村民们穿梭在花丛中,有说有笑忙于采摘。万寿菊是临翔区的新兴产业之一,单茬亩产最高可达3吨,亩产值可达3000元,成为群众增收的新渠道。

图片
图片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除了大闸蟹、万寿菊,临翔区25.71万亩坚果开采,实现产量约6100吨(壳果),产值近2.44亿元,此外,核桃、茶叶、火龙果、林下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也喜获丰收。

图片
图片

  春华秋实,承载起满满希望。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临翔区36.45万亩粮食丰收在望,预计总产可达9.88万吨。田野上,金黄的稻穗笑弯了腰,粒粒饱满的玉米棒低下了头,清香芬芳的果子沉甸甸地坠在树梢……农民群众用欢喜的笑容礼赞丰收,绘就出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付天美 郭寿龙 陈青 周仓荣 杨卓 李源 杨芳 李彧雯 祝榕)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