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德宏民族团结月40年】梁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22:37:14  来源: 云南网

  梁河县开展夏令营活动、下田种地、说课比赛、征集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活动来促进各族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以达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目的。

梁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下田种地

  云报全媒体行走进梁河县教育体育局,书画展、图片展、绘画展一字摆开,一幅幅精美的绘画,让人赏心悦目,爱党、爱国、民族团结、山水风光等元素的一张张图画、书画挂满墙壁,摆满房间。“共有598名学生的画作被选中参与展览,有获得一、二、三等奖,有获得优秀奖。作品精美,展现出了学生们的最高水平。”梁河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香香说,她们组织开展教体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二十大”征文、摄影、书画、课件系列比赛活动,让学生们在比赛中增长见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绘画展

绘画作品

  王香香说,梁河县有各级各类学校94所,教职工1889人(含民办183人),在校学生25851人。近年来,梁河县教育体育局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措施抓落实、开展一系列活动。

学生作品

  在7月17日,举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县9个乡镇的60多名各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到县特委党校接受红色党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到南甸宣抚司署参观了解家乡的民族团结历史,聆听“我们在一起”专题公益讲座。

梁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梁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同时,还开展了“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梁河县教体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红歌展,共计3000余人参与;组织召开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讨会;各学校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24节。

梁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梁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据介绍,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县各学校(园)内积极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积聚了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王香香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和工作没有终点,梁河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不懈努力。

  云报全媒体记者 段苏航 谭雅竹 管毓树 吴沛钊 马楠 胡娇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