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镇雄:改善城市发展空间 让各族群众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01:35:15  来源: 云南网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今年以来,昭通市镇雄县扎实开展城市品质提升“绿化、美化”专项行动,全面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全力创造优美、清洁、文明的城市发展空间,让各民族群众生活更美好。

  “现在的镇雄城,不仅干净,还越来越漂亮。”在昆明经商的镇雄人李先生,每次回乡经过镇雄县城,都要为它的可喜变化由衷点赞。

  李先生可能不太了解楚的,是近年来镇雄县持之以恒改善城市发展空间所付出的各种努力。

改善城市发展空间 让各族群众生活更美好

  结合县情实际,该县以健康县城、美丽县城、文明县城、智慧县城、幸福县城“五城同创”为契机,紧紧围绕城市更新、美丽县城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市政道路及公园广场建设等,大力实施城镇绿化美化,力争在2024年实现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园林县城目标。

  截至目前,镇雄县已建成公园绿地总面积82.15万平方米,10个5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广场)、14个城区小微口袋公园、36个乡镇小微口袋公园相继投入使用,南城派出所公园、人民会场公园、城南中学后门公园等3个城区公园建设正稳步推进。

  如今的镇雄,人民公园、德政公园、凤翅山森林公园、赤水源广场、龙腾广场、南广公园活力十足,大雄古邦水体公园、古邦晟景公园、陌上风情森林公园、休闲山庄水体公园日新月异,小微口袋公园干净整洁,成了各族群众休闲娱乐的绝佳所在。

改善城市发展空间 让各族群众生活更美好

  据介绍,镇雄县将持续抓好城镇绿化美化及口袋公园建设,规划或加快红星公园、大雄古邦水体公园、镇雄湖生态湿地公园、高山水库休闲公园、峡谷湿地公园、寒婆岭森林公园等6个城市公园建设,利用棚改空地、街头巷尾等小块闲置用地规划建设口袋公园20个,努力让镇雄县城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

  作为一座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镇雄的“干净、美丽”早已沉淀在市民心底。镇雄日益改善的城市发展空间,让滇东北开发开放副中心城市的建设目标更加清晰可见。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罗勇 李东旭

责任编辑:曹路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