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给报告点个赞】朱丹:将“红色信仰”植入青年学生的心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9:10:17  来源: 云南网

​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是我国高校创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落脚点。

 

  “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这句话在朱丹心中反复回响。

朱丹与学生们进行交流 受访者供图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如何实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改革,如何将学术话语与青年话语相结合、讲好党的故事,是朱丹一直在实践中求索的问题。

  多年来,朱丹带领团队探索“融媒体+思政”的育人新模式,开发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网络思政原创作品。“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最大的使命就是要向广大青年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根植于当代青年内心,让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当代青年的使命追求。”朱丹说。

朱丹与学生们在一起 受访者供图

  朱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思政课改革创新这一主题,“一方面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向学生讲深讲透讲活党的科学理论;另一方面要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以‘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的视角,探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真正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当代青年理解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主渠道。”

  统筹:刘晓颖 锁华媛

  策划:张成 吴珺 李星佺 期俊军 李洁 杨萍 韩焕玉

  记者:杨苑

  设计:蔡陈晨 吕明华

  编辑:胡津滔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