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给报告点个赞】李红梅:以人民为中心讲好新时代云南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9:10:00  来源: 云南网

​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繁荣发展。近年来,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百花齐放,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新战略、新要求。对于党的文艺工作者来说,方向是明确的,思路是清晰的,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朝着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目标继续前进。”云南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李红梅在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振奋。

  就在不久前,由李红梅主演的话剧《桂梅老师》喜获第十七届文华奖文华大奖,这是云南时隔18年再次获得文华大奖这一我国舞台艺术领域的政府最高殊荣。李红梅在剧中扮演“时代楷模”张桂梅,她“用赤诚去表现赤诚,用爱去传递爱”,将张桂梅形象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

李红梅在话剧《桂梅老师》中扮演张桂梅 受访者供图

  “2009年和桂梅老师初识,她的那一团火就点燃了我作为文艺工作者的一种责任感。”已经有42年艺龄的李红梅塑造过无数角色,在她心里,文艺精品的一大判断标准就是“让人动心,让人的灵魂经受洗礼”。

  “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

  从2011年开始,云南省戏剧家协会每年都会在全省范围内举办“戏剧人才培训班”。围绕云南戏剧发展及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带动更多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云南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李红梅随云南戏剧山茶花奖艺术团开展下基层活动 受访者供图

  李红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的奋斗目标,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义不容辞。“我将继续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人民为中心,守正创新,扎根大地,潜心创作,讲好云南故事,促进云南文艺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推动力。”

  统筹:刘晓颖 锁华媛

  策划:张成 吴珺 李星佺 期俊军 李洁 杨萍 韩焕玉

  记者:李熙临

  设计:蔡陈晨 吕明华

  编辑:胡津滔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