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给报告点个赞】王泽郁:很幸运能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9:10:17  来源: 云南网

  打造无毒社会环境一直是云南政法系统努力的目标,云南的禁毒工作综合考评连续5年保持全国第一,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有力保障。

 

  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像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禁毒民警王泽郁这样的付出者。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表述后,王泽郁表示,从警33年,很幸运能作为人民警察,以绵薄之力守护一方平安。

  五华区连续三年举办中小学“禁毒征文大赛”“禁毒一堂课比赛”等主题活动,王泽郁正是发起者和组织者。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他摸索出了不同的禁毒教育方式。

王泽郁正在帮助学生识别新型毒品 受访者供图

  2022年,王泽郁参与筹建的云南省首个社区戒毒康复心理辅导工作室——“春雨工作室”成立。工作室招收了一批具有心理学教育背景的工作人员,对涉毒人员开展一对一个性化心理辅导和宣传教育。

  工作室还为戒毒人员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搭建平台。

  王泽郁还专门定制了毒品宣传仿真模型,设计制作禁毒知识宣传册、扑克牌、环保袋等禁毒宣传产品,深入到家庭、学校、单位、社区、农村开展禁毒知识讲座,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

  王泽郁说,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无所不在,就是守民心、守江山!期待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天下无毒”,人间皆安!

  统筹:刘晓颖 锁华媛

  策划:张成 吴珺 李星佺 期俊军 李洁 杨萍 韩焕玉

  记者:赵岗

  设计:蔡陈晨 吕明华

  编辑:胡津滔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