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给报告点个赞】李太学:建强村党委 建美六掌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9:37:22  来源: 云南网

​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六掌村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员及党组织的致富和带富能力,党员干部带头发展产业,村“两委”引领村民成立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不断增强村党委和党员的致富和带富能力。

李太学和村民整治提升村容村貌 受访者供图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六掌村党委书记李太学说:“农村产业搞起来了,我们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也跟了上来。自2014年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六掌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立足于让群众“住有所居、困有所助、难有所帮、学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目标,六掌村把村委会和村小组阵地建成了集党务、村务、医务、事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使党组织活动有阵地,村民娱乐有场所、休闲有去处。

李太学组织开展廉政党课 受访者供图

  六掌村率先在文山州创新性实施环境卫生整治“街长制”,李太学任总街长,各村小组长任村街长,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整治村中环境卫生,制定村规民约,逐步涵养文明乡风。

  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李太学越发感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也坚定了继续建强村党委,率领村里党员群众创新实践的信心。他说,下一步,还要积极宣传乡村文明和村规民约,加大美丽乡村的建设力度,引进企业和资金带动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力争把六掌村打造成为环境优美、治理有效、产业兴旺、村民幸福、和谐稳定的美丽乡村。

  统筹:刘晓颖 锁华媛

  策划:张成 吴珺 李星佺 杨萍 期俊军 李洁 韩焕玉

  记者:黎鸿凯

  设计:蔡陈晨 解舒然

  编辑:胡津滔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