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勐腊易武镇:茶乡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8:2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彭云书 余然)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易武镇是普洱茶的故乡,高山村是易武村委会的彝族村,过去穷得叮当响,能吃饱饭是村民的唯一期盼。如今的高山村,经济发展、环境美观、村风文明,家家盖起了楼房,说起大变样的家乡,村民们心中最感激的还是党。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闭幕后,关注二十大、学习二十大报告也成了易武茶乡干部群众人人追赶的“新潮”。

  “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我的内心非常振奋,作为村民,我最关注的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彝族文化的传承。高山村祖祖辈辈靠的是茶产业,高山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吃生态饭、保护生态,是我们村民最大的责任。”村民杨发昌说。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曼腊村委会瑶族丁家下寨村民李剑对此深有感触:“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要把瑶族的民族文化传承好;保护好‘两片叶子’,一片是保护好森林,一片是保护好古茶树、古茶园,讲好我们瑶族丁家寨的茶叶故事。”

  家在曼乃村委会曼乃新寨李慧玲,一边刚打包完采来的秋茶准备出售,一边在晒田里收来的稻谷,她说:“我和丈夫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后内心很激动。仓中有粮心里不慌,作为种粮农户要响应国家号召把耕地保护好,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

责任编辑:李亭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