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文明蒙自 善美之城|老年幸福食堂——让温暖在这座城市间弥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22:00:43  来源: 云南网
 
 

  “一顿饭原本要14块钱,打折后只要七八块钱,很公道。而且每餐都有荤有素,菜品种类多,味道也好,政府能想到我们这些老年人,我们很高兴,特别感谢。”市民张大爷高兴地说。

  张大爷为何这么高兴呢?原来,蒙自市于2021年10月14日在双河社区华光酒店食堂成立了首家“老年幸福食堂”,希望通过“老年幸福食堂”解决孤寡、独居、空巢等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

 
 

蒙自市“老年幸福食堂”

  除了双河社区的“华光老年幸福食堂”,今年四月,康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鸿福堂老年幸福食堂”也正式开张。“老年幸福食堂”工作人员陶美珍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老年人来食堂吃饭。食堂饭菜除了满足辖区内老年人就餐需求外,还为锦明老年公寓、文萃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部分独居空巢老人提供送餐服务,每天可以配送300余份。

蒙自市“老年幸福食堂”

  据了解,蒙自市“老年幸福食堂”是具有公益属性的餐饮服务项目,以满足社区居民就餐需求为目的,以保障社区老年人就餐需求为重点,以城区范围内的60周岁以上低保、特困人员、残疾人、失能失智、空巢老年人为重点对象,8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供餐,60至79岁的单次每份8元。

  据介绍,蒙自市积极探索民办公助、公建民营改革模式,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白天出来活动以后直接就可享受家门口助餐送餐配餐服务,打造“15分钟”生活圈服务质量。以满足老年人需求为抓手,补短板、攻难点、创亮点,共同做好全市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晓梅 邓家晨 高帆

  云报全媒体记者 马喆 韩艳慧 谭雅竹 饶勇 黄翘楚 刘宇丹 殷洁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