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文明开远绽芳华丨轻工业园区党支部:将助企纾困作为不忘初心的具体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38:35  来源: 云南网

  开远市轻工业产业园,是开远市轻工业及高科技企业扎堆发展的主要园区。自2018年成立至今,园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党员的思路与肯干的作风,为实现企业成长、社区发展、居民增收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园区党支部积极搭建党建“红色联盟”平台,围绕企业联动、组织联建、人才联育,做强做大做优园区产业生态圈、党建朋友圈和党员服务圈,为园区企业发展注入党建活力。

  赖小民是红河汇远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园区党支部搭建的交流平台通过设备共用、技术互补、订单分流的方式,让我放心大胆地接单,不再担心完成不了。”赖小民所说的交流平台,是园区党支部积极作为的方式之一。

  园区党支部书记彭永明介绍:“园内23家入驻企业按照服装、食品、电子信息、医疗卫生等产业类型建立起“红色联盟”,打破以往企业各自为战、资源信息不畅的屏障,实现同类型企业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力互助。企业再也不用担心有单不敢接的窘迫。”

  红河好事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薯片为主的企业,为解决原料就近采购以节约原料运输成本的问题,园区帮助联系农户,将“大西洋”种子送到农户家中还举行了“合作种植土豆种子交接仪式”。试种3亩,亩产近2吨,基本达到同类品种平均水平……

  今年清明节前后,园区企业红河迪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原材料和产品均需经香港中转,由于物流不畅造成企业暂时停产。园区利用“园区企业交流群”达成氙知电子公司与迪信科技公司的合作,氙知电子将贴片部分暂时交由迪信科技生产。  

  今年7月初,红河牛大爹食品有限公司因网上销售以及为节约包装成本的需要,要对已包装好的几十吨“大鲜门”牛排进行拆老包装更换简易新包装工作。因交货期紧人手不够,急需招聘临时工。园区发动园区党支部人员为其联系,现时解决了8名临时工的问题。

  2022年9月,由党支部牵头召集园区企业开展“合作共赢——开远红投纸业制造有限公司产品推介会”。

  2022年10月,促成好事乐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和营镇土豆种植户签订《土豆种植协议》,双方就种植规模、收购价格等达成共识……

  凡此种种,均是开远市轻工业园区党支部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联”大党建格局,推动园区企业与周边社区在用工、技能培训、产业帮扶等方面加强合作,帮助企业的生动事例。

  同时,该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企业帮户”等社会公益慈善捐赠活动,深入公益机构开展主题党日,持续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圆梦,为山区群众实现劳动力转移提供岗位、技术培训。

  云报全媒体记者 马喆 黄翘楚 韩艳慧 谭雅竹 饶勇 殷洁 刘宇丹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雪琼 陶家琪

责任编辑:郭小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