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双柏县“四学”同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21:43:16  来源: 云南网

  楚雄州双柏县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上下功夫,抓实“头雁领学、宣讲促学、文艺助学、网络辅学”,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头雁领学”让学习氛围热起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通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头雁”示范,带动全县各党委(党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140余场次;通过县委常委带头,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基层讲党课100余场次,下发工作提醒函1期,推动专题理论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

  “宣讲促学”让学习研讨实起来。围绕“全域覆盖大宣讲、重点群体分众讲、面向基层通俗讲”,推行“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县委宣讲团示范讲、查姆宣讲团集中讲、乡镇领导巡回讲、党组织书记常态讲、双柏青年互动讲、理论骨干网络讲”的“七讲”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络,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县组建县委宣讲团1个,调整充实查姆宣讲团、双柏青年宣讲团、红领巾宣讲团等宣讲组织4个,开展宣传宣讲活动180余场次。

  “文艺助学”让基层学习活起来。发挥双柏县文化艺术团文艺宣传主力军优势,统筹全县各乡镇文艺宣传力量和民间文艺组织,成立双柏县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宣讲队,“县+乡镇+村”形成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宣讲的强大矩阵,通过山歌对唱、三句半、诗朗诵、快板、小品、书画、摄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贯彻新思想、放歌新时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扎根人民。

  “网络辅学”让学习渠道广起来。将线上学习作为线下研讨的补充,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格局。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七彩云端及门户网、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学习所推送党的二十大会议图解、评议、解读等系列文章,每日转载相关文章到工作群引导干部职工延伸学习,打造“指尖”学习方式,实现干部有空就学、随处可学的互动式学习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云南网通讯员 李鑫 罗亚楠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