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手绘海报 | 你的口罩戴对了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5:37:00  来源: 云南网
 
 

在常态化的基础上

我们需要科学精准的进行防护

如今

口罩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

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却有很多人因为没有正确佩戴口罩

增加了被感染的风险

如何正确使用口罩

你知道吗

快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有效预防病毒

↓↓↓↓

 
 

 

 

正确戴口罩 细节要注意

 
 

小tips
 
核酸检测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一、出发前 多带一个备用口罩 

出门采核酸,除了外出需要佩戴的防护口罩外,还需携带1个新的备用口罩,以便及时更换。

 

二、排队时 不要随意取口罩 

排队时为避免交叉感染,不要在中途随意取下,不要把口鼻露出来,或将口罩拉到下巴处。

 

三、检测时 不要提前摘口罩 

检测时,在核酸采样人员完成前一名受检者采样并进行手部消毒后,再上前摘下口罩,不要提前摘口罩。

 

四、双手提着耳绳摘下口罩 才是正确姿势

不要直接把口罩下拉到下巴或上推到鼻子,以免造成口罩内层污染。

 

五、采样时 屏住呼吸 要放松 

采样时,需要屏住呼吸,头稍往后仰,尽量放松,有助于快速完成采样。还要减少吞咽动作,少吞口水,不清嗓子。

 

六、采样时 勿触碰 不乱放 

采样时,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操作台上的物品,不要触碰检测人员防护服;不要把钥匙、手机和身份证等私人物品放在操作台上。

 

七、检测完 戴好口罩不逗留

检测完后戴上口罩立即离开,到空旷处,拿出备用口罩更换。旧口罩别乱丢,把与口鼻的接触面朝外,纵向连续对折两次扎捆成型,放入包装袋内稍后处理。

 

八、回家后 需洗手消毒

采样完成回到家后,需立即洗手,必要时使用酒精湿巾对手机、身份证等物品进行擦拭。

 

学会正确的佩戴口罩

和病毒说“拜拜”

这些小知识请牢记于心

保护自己,从我做起

 

 

  策划:刘晓颖
  统筹:韩焕玉 吴珺
  编辑:刘曦靓 杨春萍 张潇予 孙寅翔 罗宇
  设计:李亭亭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