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发布】这些云南元素将亮相COP15第二阶段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22:06:4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郭晨泽)记者从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获悉,12月1日上午,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海埂会堂召开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介绍了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云南展和“云南主题日活动的展览展示工作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决定在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举办云南省展览展示有关活动。云南省展览展示有关活动全部在蒙特利尔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中国角”内举行。中国角面积约380平米,活动开放时间为2022年12月7日—12月19日,与大会同期。云南的展览展示工作主要分为云南展和“云南主题日活动”。 

  发生亚洲象漫游故事的地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云南实践与成果展(简称云南展)

  展出时间:12月7日(大会开幕当天)和12月15日—12月19日(高级别会议期间),共计6天。

  展出内容:云南省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采取的措施和举措;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丰硕成果方面的内容。共展出图文展板17块、实物展品5个大类共计67件,生态保护类的英文专著2部,专题宣传片3部,编制了本次展览配套的展刊和光盘在云南展期间发放。

  另外,根据国家执委办的安排,中国角内专门设立了50平方米的云南常设展区,不受各省区市轮展更替影响。时间从12月7日—12月19日一直开放展出。云南常设展区除展出云南展实物展品外,还有云南特色生物产品(永生花、普洱茶、云南咖啡等)展示;云南普洱茶艺表演;特色饮品品鉴;云南生物多样性邮册展示等内容。

云南咖啡 子涵 摄

  “云南主题活动日”

  根据大会秘书处和国家执委办的安排,2022年12月16日在“中国角”内举办“云南主题日活动”。届时将邀请联合国有关机构负责人、生态环境部领导、驻外使领馆、当地侨领、兄弟省区市领导和新闻媒体一起参观云南展、观看主题宣传片、欣赏云南民族歌手演出、品尝云南特色茶饮咖啡活动。

  目前,云南展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展开,实物展品、展刊等物料已经运抵蒙特利尔,搭建布展工作基本实施完毕,预计12月6日全部完工交付使用,12月7日大会开幕日准时面向参会代表开放。

  “极小种群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边会”将在“中国角”展览展示区举办

  “极小种群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边会”拟定于加拿大时间2022年12月15日中午13:15—14:45在加拿大蒙特利尔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主会场“中国角”展览展示区。以线下会议形式举办,是“云南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边会主题:“极小种群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

  边会目标:紧扣《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保护濒临灭绝的植物和动物”主题,在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向全球展示和分享云南亚洲象、西黑冠长臂猿、滇金丝猴和漾濞槭等极小种群物种拯救保护典型案例,推广极小种群物种拯救保护理念和策略,为有效遏制全球物种丧失速度、实现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提供参考方案。

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里的滇金丝猴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发出云南声音,展示云南形象

  作为COP15原承办单位,云南期待利用好COP15第二阶段会议平台,充分展示云南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以及云南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亮点成效。通过积极争取,云南的展览所占的比例、内容和时间等方面都要优于其他省,而且其中有50平方米的地方供云南长期展出,大会开幕式那天是云南展,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也是云南展。同时,云南在蒙特利尔里租了8块户外广告进行宣传。另外,云南还安排了演员参与到开幕式、高级别会议、自然与文化峰会以及“中国角”里面的演出,展示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等。

  云南高度期待COP15第二阶段会议达成兼具雄心和务实平衡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期待各方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更多成果、达成更多共识。期待云南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持续深化国际合作,一同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共创人类美好未来作出云南贡献。

  【相关新闻】

  【云发布】COP15进一步提升了昆明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云发布】COP15云南省筹备办紧盯重点任务,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云发布】保持全国前列!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