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文山州政协副主席侯桂芬——把老区人民心声带到北京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07:49:08  来源: 云南网

侯桂芬做调研记录

代表委员风采
 
 
 

  “我要用心做提案,把老区人民的心声带到北京,带到人民大会堂。”连日来,全国政协委员、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侯桂芬到基层调研,对接工作,不断完善个人提案。

  加快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促进欠发达地区更高水平开发开放的重要举措,对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侯桂芬的6个提案有3个涉及交通领域,包括“将左右江革命老区文山至马关至河口铁路项目纳入新一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修编”“将丘北至文山铁路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和“将左右江革命老区文山州富宁至百色铁路纳入新一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修编”的建议。

  文山州石漠化严重,8县(市)均为石漠化集中连片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率、农田有效灌溉率均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水资源开发利用难度大,工程性缺水严重。为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促进革命老区振兴,今年,侯桂芬提出了“新建云南省文山清水河水利枢纽工程促进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的建议,希望予以立项批复,并给予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三七是文山州的优势生物资源,也是文山州着力培育的地方特色产业。今年,侯桂芬继续聚焦三七产业发展中的难题和瓶颈。“希望将三七纳入国家食药物质目录管理,修订三七主治功能,扩大三七主治功能内容和范围,让文山三七这株‘南国神草’为边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侯桂芬说。

记者手记
 
 
 

  在侯桂芬看来,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一年来,她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探访民情民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把边疆民族地区急难愁盼事写入提案。持续关注综合交通、水利建设和特色产业等领域,聚焦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她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重任,履职尽责,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云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黄鹏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