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高质量发展看西双版纳”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17:41:18  来源: 云南网

  2月20日,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宣传部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统筹策划开展的“高质量发展看西双版纳”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采访活动期间,采访组将以多角度、全方位、全媒体的方式,通过深挖亮点、推广经验、树立典型、讲好故事来激发奋斗精神,全面展现西双版纳在新征程上所取得的新成就。

  去年以来,西双版纳州破思想坚冰、治作风顽疾、解发展困局,推动各项工作在逆势中突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取得了全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1.4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全省第七的成绩。

  今年开年,西双版纳州委根据州情,决定把今年作为西双版纳“作风整顿年”“招商引资主题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3815”发展战略和州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抓营商环境,为实现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汇聚不竭动力。

  本次全媒体宣传报道活动将聚焦西双版纳紧紧围绕云南发展“三个定位”以及省委、省政府对西双版纳建设“一城两区”的远景目标,创造性系统性抓好落实,加快“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高质量发展转型创新区、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世界旅游名城和现代化口岸城市”建设进程,以开展“作风整顿年”“招商引资主题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推手,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新篇章的进程。

  采访组将以西双版纳“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州,实施好产业转型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推进开放活州,着力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为主线,围绕着“作风整顿年、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提升见成效”“世界旅游名城建设打造云南旅游新标杆”“加快产业做大做强步伐 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等3个方面进行报道。

  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报客户端、云南网、开屏新闻客户端、云南日报微博、云南网微博、春城晚报微博等媒体集群将同步开设“高质量发展看西双版纳”专题、专栏及话题,充分发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采访的“品牌群效应”,与州县市新闻发布平台联动、互动,扩大活动传播力度,对西双版纳为全力实现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激昂奋进、勇攀高峰的新气象和新成效进行立体展示。

  云报全媒体采访组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