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重引领强服务 扬青春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 07:45:53  来源: 云南网

  “让青年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使后备军成为企业发展的主力军,一直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和奋斗的方向。”对于如何在企业中发挥好团委的力量,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王建刚这样说。

  近年来,云天化集团团委紧扣中心任务,围绕实施“铸魂工程、强本工程、固根工程”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切实做到服务青年有新作为。

  近日,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青春建功不是口号。比如在班组安全管理中,我们坚持让日常教育灵活生动、安全管理保持活力、员工工作安全顺心。”刚获得“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云天化东明矿业运维综合班班长谢阳说。为充分发挥青年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集团团委紧跟公司发展步伐,系统化搭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品牌,创建“安全生产、青年当先”应急救援大赛品牌,带动公司青年在保安全、大修检修、工程项目建设中攻坚克难。目前,共成立青年突击队86支,开展突击活动7386次,参与青年14387人次;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共计105个,参与青年3563人次。2022年,广大团员青年助力云天化集团实现生产“百日红”84个。

  该集团团委还号召各级团组织引导青年在疫情防控、“学雷锋”活动、山火救援、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中展示风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云青志愿者行动、助力COP15文明志愿者、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品牌活动,获得社会良好反响。目前,累计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74支,注册志愿者1011人。

  “服务青年工作不仅要以培养青年、赋能青年为己任,更要为其搭好平台、促其成长,锤炼过硬本领,助其成为各自领域行家里手。”王建刚表示,各级团委按照“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次机会、提高多种能力,挖掘一批人才”的思路,大力开展技能竞赛、导师带徒、绝活绝技比拼等,畅通青年人才成长渠道。近3年,在全省各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6个、技术状元4名。

  “让获奖团组织为基层团组织分享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拓宽大家工作思路和视野;让获奖青年分享成长感悟,激发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热情,是集团团委带领各级团组织一贯坚持的做法。”该集团下属企业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李金勇表示,通过示范引领,让身边选树的典型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上,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新功的强大合力。

  该集团团委通过将“十佳青年”表彰与“云天化之星”评选相结合,重点选树在生产、研发、技术等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方面成绩突出的青年典型,引领更多青年脚踏实地、建功立业,成为服务引领青年工作的闪亮标杆。近3年来,云天化集团及下属团组织共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1个,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2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1人,全国青年文明号1个,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1个,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1个,云南青年五四奖章2人。

  云报全媒体记者 邓清文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