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宁洱“咖小青”:以“啡”同寻常的热爱“潮”前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22:41:47  来源:云南网

  随着普洱咖啡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作为普洱小粒咖啡主产区的宁洱县,近两年来以咖啡为载体的多样饮品和咖旅业态也在不断萌生,丰富的咖啡资源逐渐吸引了外出青年回乡,这群“咖小青”用朝气蓬勃潮的青春活力引领着普洱咖啡“潮”前迈步。

  苏航、杨启航等几位青年人结合自己的设计学专业知识和咖啡所具备的多元潮流属性,返回家乡宁洱开始创业。他们常常邀请有共同志向的小伙伴到咖啡工作室小聚,对咖啡豆的加工、烘焙的控温、研磨的细节等不停地探讨,相互碰撞想法,激发创新思维。

  如果说都市咖啡一是种专属于青年的时尚,回归田园现在也成为这群“咖小青”做咖啡的心灵追求。他们尝试着把咖啡桌摆到村头、摆进田园,摆到普洱山、普洱古镇等热门景点,促进咖旅融合,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体味咖啡浓郁美香的口感。

  宁洱这群“咖小青”们彼此间激发着热情,积极搭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与外面市场的精品咖啡馆、餐厅、设计师集合店等合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把普洱咖啡带出去。他们说,咖啡是新时代的年轻人的一种时尚一种潮流,既然是一种热爱,就要有不管什么事物都要走朝前的一种态度。

  如今,由咖啡衍生的多样性行业使宁洱这座小城透着“啡”一般的活跃色彩,又给小城的日常增添着勃勃生机。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也因这些活力四射的咖啡从业者去感受着美学趣味、谦逊低调、进退有度美好生活的态度。

  云南网通讯员 杨媚 明配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曦靓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