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孟连:夏耕好时节 稻田插秧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6:08:57  来源: 云南网
 

  初夏时节,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积极开展夏季农业生产工作,引导农民夏耕夏种,抓好水稻播种,促进粮食安全生产。连日来,勐马镇腊福村上千亩梯田插秧工作全面展开,村民们抓住有利天气,抢抓农时开展放水、平整秧田、抛秧苗……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村民插秧忙 岩三卡 摄

  “这两天天气好,我们抓紧时间把秧苗栽完,做到满栽满插。”勐马镇腊福村南则老寨村民彭存友说。

  嫩绿的秧苗在田间有序伸开,仿佛在预示着秋天丰收的希望,绿意盎然的稻田、勤劳耕种的村民与远处美丽的村庄,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田园画作。

村民插秧忙 岩三卡 摄

  “我家有五亩田,目前已经种好了,现在国家政策好,老百姓种植的积极性也高。”村民娜克说。

  进入5月下旬,气温适宜,是水稻插秧的最好时期,为促进水稻丰产丰收,孟连各乡(镇)抓住水情、苗情好,气温适宜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农户从“早”字上做文章,抓好粮食安全生产,扛稳百姓米袋子,确保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云南网通讯员 岩三卡 何忠亮 李豪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