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聚焦深圳文博会·倒计时1天】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云南展区即将揭晓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0:32:00  来源: 云南网

  今天是6月6日,距离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还有1天!

  今年3月,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在全国两会期间向广大网友发出邀请:“真挚欢迎大家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话题随即刷屏网络,这股旋风现在吹到了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

  据悉,云南展区将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为主题,充分运用数字多媒体技术、实景还原和沉浸式体验等多种手段,展现云南近年实施“文化+”战略后,文化和旅游融合绘就出“诗”和“远方”的新画卷,内涵不断丰富,魅力日益耀眼。

  云南展区整体布置生活味浓郁,文化范十足,以多种手段营造山水意境,复刻不同时间段的生活场景,让观众在移步易景中穿越云南,从“观、闻、味、听、触”五觉中全方位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那么,云南展区都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先给您来点“剧透”。

云南展区设计效果图
 
 
 
 
 精妙设计 一日光阴带你领略七彩云南

  一日之内,可以经历多少种云南不同的美?云南展区选取一日的七个时辰,串联起云南的风景、文化以及生活,在一天的斗转星移中,立体呈现云南的山河之美、人文之盛、气象之新,为观众打开解锁云南之美的大门。跟随展陈的节奏,便能领略云南之美。

 
 
 
 
 网红打卡点 “有风小馆”请你进来坐坐

  火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让“有风小院”成为闲适生活的代名词,引发众多游客纷至沓来。云南展区复刻了这一场景:木质吧台,用扎染布艺和民族风格靠垫装饰的台阶,在这里细品一杯香茗,慢啜一口咖啡,或清新淡雅,或浓郁醇香,仿佛来到了那个“有风的地方”,质朴宁静的风让人找到了别样的生活。

  近年来,云南打造出《去有风的地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点就到家》等热播影视剧,“天然影棚”的优势日益展露,影视创作者们纷纷走进云南挖掘取景拍摄的“宝藏”。“影视天堂”正在成为云南另一张名片。

 
 
 
 
数字虚拟人 甜美“彩云”为你播报云南

  近年来,在数字技术加持下,文旅产业获得了蝶变。在展区亮相的数字虚拟人“彩云”,通过虚拟与现实结合的方式推介云南文化和旅游,还可实现多语种播报。

  作为推动云南文化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彩云”虚拟数字人不仅创新了文旅传播的模式,还以更丰富的交互,向世界展示不一样的云南。它将成为打通云南文化与元宇宙的数字入口,构建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的数字产业生态,以元宇宙为基础再造云南文化创新数字产业链,助力云南数字文化产业发展。

 
 
 
 
来自云南的“盲盒”让你收获惊喜

  云南展区不仅现场惊艳,而且线上热闹。为了吸引更多观众,将组织线上线下双重互动。展区内,观众可以参与抽奖,赢取云南特色“盲盒”,并在网红博主打卡的“有风小院”的坐榻上品一碟云南小吃,与轻盈转动的蓝风车一同遐想,让舌尖和心灵一同前往云南;展区外,将联动深圳新闻网发起网络互动活动,向深圳市民送出云南特色“盲盒”,一份云南的特产,让人们真切感受一个好玩、好吃、好在的云南。

更多亮点尽在

6月7日—6月11日

一起来走进这场文化盛宴

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点击查看专题

  云南网记者:赵琳

  海报设计:陈洪涛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