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海口美安科技新城施工忙 47个在建项目拉动园区投资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2:50:27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海口美安科技新城施工忙 47个在建项目拉动园区投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6月6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塔吊有序作业、工人手不停歇、安全防范层层到位……6月6日,在海口市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园区内,进驻企业纷纷加快项目投资和建设进度,为早日正式投产,促进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做好准备。

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的多个项目建设火热。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美安科技新城将打造成未来海口国家高新区的主体园区,拥有产业发展、创新创业、高端服务等综合功能。目前美安科技新城在建项目已达47个。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高新区管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月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决战攻坚行动动员会,对园区在建企业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培训。

为了确保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无事故,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与相关职能部门,对在建项目进行重点巡查,并在巡查过程中,提醒各参建单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和高温天气工人保障措施。

记者在海南海兴物联网新能源及国际交流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正在进行建筑主体施工,一场暴雨让美安新城的地表温度有所下降,伴随着凉爽的空气,工人们认真埋头作业,在项目挥洒汗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用地面积11445.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348.93平方米,包含16层高的研发办公楼、4层高的标准厂房和地下车库,将建成绿色低碳园区,打造海兴微电网示范基地。

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6月底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今年底前项目竣工。项目投产后,将借助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建成海兴国际交流中心及全球贸易中心,加速海兴数字能源转型及绿色能源产业生态圈建设。同时,通过与高新区上下游伙伴的密切合作,推动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带动本地人才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海南首个医疗器械专业园区——海凭国际·海口高新区医疗器械园,记者看到一栋栋办公大楼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收尾作业,预计今年6月底交付首批办公用房。

海凭国际·海口高新区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长林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医疗器械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300余家,实现园区年产值100亿以上,努力成为海口高新区高科技、高产值、高税收的医疗器械标志性专业园区。(党朝峰)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