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生命,你好” 长沙市芙蓉区举办“心理健康月”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3:00:04  来源: 红网

原标题:“生命,你好” 长沙市芙蓉区举办“心理健康月”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

分享交流环节。

红网时刻新闻6月6日讯(通讯员 常一轩 记者 杨斌)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一人一案”危机干预制度、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分析报告制度和专家会诊机制,近日由共青团长沙市委指导,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共青团芙蓉区委员会主办,芙蓉区教育科研中心协办,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承办的2023年芙蓉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月”开放活动在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开展。

共青团长沙市委员会权益部部长刘臻,长沙市教科院心理教研员梁珊,共青团芙蓉区委员会书记谢况翟,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红,共青团芙蓉区委员会副书记陈哲,教科中心党支部书记言莉,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朱正来,心理教研员赵敏,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校长李强,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潘学理出席开放日主会场的活动。

活动伊始,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红就该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路径、成效等内容做了重要讲话,学校综合组教研组长、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佩作学校心育工作汇报,教科中心党支部书记言莉宣布获评长沙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市区校园心理剧比赛获奖名单,到会领导给各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该校心理剧《特别的纸条》获得了长沙市第五届校园心理剧一等奖,并在现场进行展演,节目聚焦校园生活,贴合青少年心理健康的不同角度、问题,表演富有人文关怀和文化感染力。

活动分会场研讨会上,芙蓉区育华小学汇报学校“医教结合,联席聚焦”的个案,分享了学校“医教结合”护航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模式。

讲座还邀请了芙蓉区心理学会副理事长、芙蓉区“园丁驿站”志愿服务团队特聘讲师、芙蓉区社区志愿服务特聘讲师杨璇,杨璇老师以“咨访关系的建立”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还特别提到了芙蓉区教育局招募成立的首批家长心理委员会,委员会多次组织家长培训,积极促进家校联合,做好早教育、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的“四早”工作。

活动最后,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心理组与体育组合作,为学生开展《赋能“心”动力 逐梦“心”旅程》团体心理拓展活动,缓解了学生们的中考压力,有利于更好的应对中考压力和不良情绪。

本次活动全面展示了芙蓉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成果,进一步提升了该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品质。(杨斌 常一轩)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