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楚雄公安:派出所的传家宝丨66年,他们一直在续写这副对联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6:11:05  来源: 云南网

禄丰市公安局罗次派出所的老对联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横批“为人民服务”。这是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公安局罗次派出所的一副老对联,也是66年来一代代罗次民警始终坚持和发展的“传家宝”。每逢新警入所,历任所长都会在对联前为大家讲述“罗次故事”。在“一次次倾听、一次次讲述、一次次回忆”中,罗次派出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深刻在了每位民警心上。

禄丰市公安局罗次派出所

  20世纪50年代,一位下乡书法爱好者引用毛泽东的诗词《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中的精美句子,在办公楼一楼门口的柱子上挥毫写下这副对联。1958年罗次派出所成立,写有老对联的小楼变成罗次派出所的办公楼一直使用至今。

  这副老对联见证了罗次派出所20世纪60年代的“定点服务”、70年代的“四必到”、80年代的“三项便民措施”、90年代的“便民服务”。罗次派出所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是持续赢得辖区群众真心拥护的基础,更是对“为人民服务”理念的践行。

禄丰市公安局罗次派出所民警

  近年来,随着罗次温泉旅游业蓬勃发展,这个总人口不足5万的小镇,年均接待游客高达15万余人次。为营造平安舒心的旅游环境,罗次派出所以“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为契机,重点推进综合指挥室建设,突出情报引导,确保对涉旅警情快速分类分流处置,细化每一宗警情的闭环管理,全面提升快速处置效能。同时,不断健全涉旅纠纷快调快处机制、涉旅场所联动联治机制、涉旅违法严打严控机制,确保涉旅警情和游客求助第一时间响应到位、解决到位。

  “踏踏实实为百姓做好每一件事。”这是罗次派出所历任所长嘱咐年轻民警最多的一句话。一群又一群年轻人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始终保持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爱民情怀,将“人民至上”的理念代代传承,用实际行动续写这副对联故事。

  楚雄州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