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用诗意展现湘西血性 《德夯幻境》2024演出季大幕将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7:00:02  来源: 红网

原标题:用诗意展现湘西血性 《德夯幻境》2024演出季大幕将启

红网时刻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向力 实习生 张果)“从前,我把湘西写成了诗,现在,湘西把我们写成了诗。”3月26日晚,在蛰伏了一个冬天后,沉浸式苗境喜宴剧《德夯幻境》再次在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区上演,悠悠开启一个“迟来的春天”。

《德夯幻境》是热闹非凡的酒坊的中的喧嚣,是喜气洋洋的火堂屋里的寒暄,光影之下,沈从文先生化身为展卷人,将一幕幕湘西苗寨的故事娓娓道来……

《德夯幻境》以传统苗寨楼体为舞台,通过八个抽屉式大剧场连接一个水月幻境大剧场。你我行走之中,仿若穿越回1938年。在这里,火塘正旺、老酒正浓,观众不是坐在舞台下的“旁观者”,而是作为宾客穿越时空,见证剧中“石头”和“阿娅”许下终生的喜宴,在移步换景中切实感受故事中的喜怒哀乐。

《德夯幻境》定义为沉浸体验“剧+演+宴”融合的苗境喜宴。60余分钟的演出时间里,观众可以坐在苗寨人家的老物件上,欣赏湘西本地演员演绎湘西儿女英勇抗敌、保卫家园的感人故事;可以吃着当地特色小吃,喝着当地的米酒、苞谷烧,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之中与剧中人共情共饮。

《德夯幻境》将峡谷内天然山水作为舞台,高耸奇峰作为背景。当夜幕降临,一轮“水中圆月”缓缓爬至山壁,原本隐匿在黑夜中的山体被灯光点亮,龙腾凤舞的画面在岩石上闪现,灯光变换,德夯人家上演一幕幕浪漫、温情、豪迈故事。水舞台的设计营造了灯火阑珊的梦幻境界,也带动了水火交融的奇景创意。德夯幻境,将自然融入舞台,山水之间,灯影交错,银饰叮当,一段段舞蹈,将等待的故事缓缓展开并推向高潮。

“我回来了,我是《湘行散记》里的水手牛保,是我把多情与人性写成了诗,我敬你,我敬这里的滚滚长河;我回来了,我是德夯的苗鼓王妹伢龙阿娇,是我把汗水和梦想写成了诗,我敬你,我敬这里的鼓声阵阵……”踏过悲壮的历史岁月,湘西这片士地依旧希望升腾、山水如黛,飞檐翘角,岁月可亲。喜宴结尾,《德夯幻境》把等待写成重逢的诗篇,又同新芽一样苏醒。

接下来,《德夯幻境》剧本还将进行修改优化,使得故事结构更紧凑、节目更精彩,等到五一小长假前公演,再细细与广大观众叙说。(向力 张果)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