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博鳌声音 | 符宣朝:海南自贸港建设已经进入成型起势的发展阶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7:20:02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博鳌声音 | 符宣朝:海南自贸港建设已经进入成型起势的发展阶段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3月28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3月28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招待会在博鳌举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秘书长符宣朝在会上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已经进入成型起势的发展阶段。

符宣朝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赋予海南自由贸易港更多自主权,这已经是《政府工作报告》连续第6年提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海南的重视和支持。从“顺利开局”“蓬勃展开”“进展明显”“蓬勃兴起”至今,海南自贸港建设已经进入成型起势的发展阶段。

符宣朝介绍,如今海南自贸港政策制度体系已基本成型。以“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五自由便利和一安全有序流动”为主框架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加快落地,并不断滚动升级、实现效能释放,成为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质器和加速器。

符宣朝称,目前海南已分别对符合有关条件的生产设备、交通工具及游艇、原辅料实行“零关税”清单管理,截至去年底“零关税”累计进口货值195.7亿元,新增交通工具及游艇商品22项,加工增值内销免关税政策扩大至全省重点园区,享惠企业翻番,清单持续扩容增效,政策量能不断释放。(王子遥)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