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博鳌声音 | 符宣朝:海南享有最便利开放的入境免签政策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7:50:03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博鳌声音 | 符宣朝:海南享有最便利开放的入境免签政策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3月28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3月28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招待会在博鳌举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秘书长符宣朝在会上表示,海南59国入境免签政策效果正逐渐显现,入境便利正为自贸港增添更多活力。

符宣朝介绍,海南一直享有中国最便利开放的入境免签政策,在经历多次优化升级后,特别是今年2月9日再次优化升级后,目前海南入境免签政策几乎覆盖了全球约四分之一的国家;除了来海南旅游,外国朋友们来海南开展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活动都可以免签入境,并且可以在海南岛内停留30天时间;入境时持有效普通护照免办签证即可从海南任一对外开放口岸入境,无须提前申报。

“大家都知道,去年以来,我国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比如去年12月1日起对法国等6国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相对而言,海南59国入境免签政策事由范围更大、停留时间更长、通关更加便捷。”符宣朝说道。

他表示,海南正着力在旅游、商贸、金融、医疗、营商环境等领域持续发力,拓展境外直达航线,以最便利的入境政策欢迎外籍人士来海南从事观光旅游、商务访问、体育竞技、休养医疗等活动。下一步,海南还将持续升级配套服务,不断优化外语服务环境,提升境外人员消费支付便利度,推出更具吸引力的旅游消费产品,全力打造海南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王子遥)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