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第10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8:10: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第10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火热开展

为推进高质量全民参保,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发挥12333热线的服务和品牌作用,3月28日,省人社厅联合省社保局、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社保局在长春市欧亚卖场、新天地购物公园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以悬挂宣传条幅、竖立展板、发放折页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社会保障卡等多个方面的政策内容。

“50多岁还可以交养老保险吗?”“到底工伤是如何界定的?”“现在社保还可以一次性补齐吗?”现场的市民热情很足,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服务,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让群众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和使用人社政策。

据了解,两个会场共有业务专家70余名参与解答政策,发放宣传资料近5000份,接待群众上千人。

社保企退中心的陈思羽告诉记者,现在大家很关注养老保险和退休后的待遇和政策,“我们也想让大家多了解社会保险的知识。并且会把一些惠民网站等更便捷的办理方式告诉老百姓。”

12333热线是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公益服务电话,是为社会公众提供业务咨询、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服务的专业权威平台,实行365天全天候人工服务,用人单位和广大群众可以随时获取人社政策的相关信息。热线开通以来,共受理各类电话1970万人次。

“我们在全省开展了以人人参与、全民参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提供参保申领待遇、申领社会保障卡使用等相关政策。为提高吉林省全民参保保驾护航。”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管理中心易萍副主任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增强人社政策的宣传及普及工作,为构建吉林省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也提高了群众对“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的认知度和理解度,增强了人社部门政府公信力,提升了12333品牌影响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昆鹭 图/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