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致敬捐献!成都举行2024年人体器官及遗体捐赠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20:00:0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致敬捐献!成都举行2024年人体器官及遗体捐赠缅怀纪念活动

3月28日,由成都市红十字会主办,都江堰市红十字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的“春之生——生命·礼赞”2024年成都市红十字会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人体器官及遗体捐赠缅怀纪念活动在位于味江陵园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者纪念广场举行。活动旨在缅怀追思为医学科学事业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理念。

活动现场(图片由成都市红十字会提供)

缅怀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面向捐献者纪念碑深深鞠躬,默哀悼念那些在生命终点,选择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光荣谢幕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随后,大家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并送上镌刻着“大爱无疆 生命永恒”的蒲公英永生花,表达对捐献者崇高的敬意和无尽的追思。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在有生之年,会继续为宣传和推动遗体捐献工作尽绵薄之力,为子孙后代造福。希望更多人了解、登记遗体捐献,也希望亲属多多理解、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红十字会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倡导“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理念,深入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志愿登记、捐献见证、缅怀纪念、人道关怀等工作。自遗体器官捐赠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累计148000余人,实现器官捐献300余例,遗体捐献1000余例,角膜捐献600余对,挽救了300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帮助了800余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捐献者们以不凡的善举、用生命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宝贵贡献。

成都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此次缅怀纪念活动,目的是追思、铭记捐献者,弘扬正能量,引导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和参与捐献事业。“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要持续关心支持遗体(器官、角膜)捐献事业,要挖掘捐献者事迹,讲好捐献者故事,引领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这项崇高、神圣的事业中来,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