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乡村振兴|珠晖区皇田村:宥升桃花朵朵开 美丽乡村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2:10:03  来源: 红网

原标题:乡村振兴|珠晖区皇田村:宥升桃花朵朵开 美丽乡村迎客来

明媚春光好,桃花朵朵开。(谢鑫 摄)

游客徜徉其中,仿佛走进“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看那桃花开”的诗情画卷。(谢鑫 摄)

阳光下,粉色的、白色的花瓣在微风中颤动,引得蜜蜂纷纷赶来“抢镜”。(谢鑫 摄)

春风拂面,桃花绽放,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乐享春光。(谢鑫 摄)

看看花、听听歌、拍拍照,确实令人“桃”醉。(谢鑫 摄)

(通讯员 唐兰荣 实习生 许秋娟)春在枝头,桃花已盛。3月28日,笔者来到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皇田村,一片桃花林映入眼帘。整园的桃树横成行竖成列,花影重重,叠摞成一片灿烂的云霞,轻盈地跳跃在枝叶间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

桃林间,游客熙熙攘攘,有的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有的在相互拍照“打卡”,有的在享受着阳光的温暖,桃林里不时传出一片欢声笑语。阳光下,粉色的、白色的花瓣在微风中颤动,引得蜜蜂也纷纷赶来“抢镜”。

“想不到在皇田村还能看到这么一大片桃花,与朋友们相约来散步、赏花,心情特别舒畅。”游客丁婷婷说告诉笔者,好姐妹相聚在一起看看花、听听歌、拍拍照,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点色彩。

“这儿的桃花开得好美,特别适合拍照。”在附近上班的市民王姿妙特意趁着午休时间,和同事们前来赏花。王姿妙满脸喜色地说道:“在这里感受花开正当时的诗情画意,感觉自己心情都变好了!”

笔者了解到,这个桃花园是由衡阳市宥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种植面积近20亩,品种有蟠桃、黄桃、猪血桃等。该公司负责人廖辉文告诉笔者,这几天正是最佳观赏期,预计10天左右,花朵将凋谢,长成一个个小桃子,成果率在90%左右。此外,该公司还发展了桑葚、早熟梨、清泉脆李、太秋甜柿等水果产业和湘黄鸡养殖基地。并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助力农户增收。截至目前,该公司解决了200余人就业,免费向村民提供种植技术帮扶900余人次,为合作农户提供技术服务1000余次,惠及农户370余户,每户年均增收近万元。“我在宥升农业上班,主要是负责修枝、剪枝、追肥、除草等农事,一个月可拿到3000元工资,还可以照顾家,真的不错。”村民雷久应,一边在园里干活,一边跟笔者拉着家常。据悉,该公司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四星休闲山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等,同时还获得了珠晖区首届“抖音人气网红餐厅”网络评选第一名。

桃花盛开不仅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也展示了和美乡村环境的持续改善。近年来,茶山坳镇紧紧围绕全域旅游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亲商爱商富商”的营商环境,主动换位思考,当好“服务员”,为企业提供全周期的“保姆式”服务,先后引进了衡阳市皇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衡阳市宥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谱发食品有限公司、三拓农业产业园、奔立尔集团乡村车间等企业落户皇田村,正着力发展水果种植采摘、青少年研学和农旅结合等产业。下一步,皇田村将通过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唐兰荣 许秋娟)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