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相约世界地质公园·长白山|在这里,邂逅奇绝长白山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22:00: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相约世界地质公园·长白山|在这里,邂逅奇绝长白山

长白山脚下,有一个神奇的博物馆,一直是众多游客心目中最最不能错过的所在。

没错,就是长白山地质公园博物馆。

3月29日,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这座神奇的博物馆,带领大家一起感受长白山的奇绝与壮美。

长白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是我国最大、最完整的自然博物馆之一,被誉为“世界物种基因库”和“天然博物馆”。

来到这里参观,有几个地方,你绝对、绝对别错过。

首先当然是一楼,这里有一处高科技3D技术展示设备,全方位展示了长白山火山爆发及形成过程,场面壮观震撼。

对于热爱各种动物的朋友来说,在一楼还可以看到以标本形式展出的长白山区最具代表性的部分动物标本。

在这里,你能看到野猪、黑熊、棕熊、东北虎、金钱豹,还能看到东北神兽——狍子、可可爱爱的紫貂,还有猞猁、貉子、豹猫……听听讲解,了解这些动物的生活习性,这一趟,受益匪浅。

除了这些哺乳动物,这里多姿多彩的鸟类世界也非常值得驻足。

在这里,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你会了解秃鹫、苍鹰、猫头鹰,也能看到天鹅、苍鹭、丹顶鹤、中华秋沙鸭……

喜爱植物的朋友,也会不虚此行,因为在博物馆的二楼,展出了最具长白山区代表性的部分种类,徜徉其间,会充分感受到长白山的神秘,惊叹于这里植物种类的丰富多样。

比如长白山真菌展区。长白山真菌有755种,其中可食的有340种,药用的有192种,有毒菌102种……

再向展厅深处走,就沉醉在植物标本的“海洋里”了。据初步统计,长白山野生植物种类达2000余种,分属于74目186科。在这里,看花、看叶、看果实,很多游客都表示,实在是看一天也看不够,看几天也看不腻。

怎么样?

喜欢这里吗?

心动不如行动哦,快来快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视频 赵叶洋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