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春耕正当时丨国网湖南电力助力“春忙”走进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22:10:02  来源: 红网

原标题:春耕正当时丨国网湖南电力助力“春忙”走进田间地头

供电人员在查看育秧情况。

红网时刻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春雨至,万物生。进入3月后,全省各市州都开启了“春忙”模式。为确保广大农户农业生产用电无忧,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员工积极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上门服务,为春耕春种保电护航。

在娄星区檀凤村水稻育秧基地,覆盖着白色塑料薄膜的大棚鳞次栉比。负责人谢威龙介绍,他今年承包了1000余亩稻田,眼下正是育秧的准备阶段,基地的自动化育秧设备、大棚灌溉处处离不开电。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蛇形山供电所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洪旺林、胡四清、胡标来为基地安装上装三相表计,对大棚的内外部线路、设备进行了巡视检查,同时结合种粮户当前用电实际讲解了相关的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以“满格电”助力育秧基地电力稳定可靠供应。

在嘉禾县普满乡逸香烟农专业合作社烟草育苗基地里,数万株嫩苗在温暖的大棚里等待着移栽入土。为更好地服务烟农,确保育苗产业生产用电正常供应,郴州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定期检查合作社主要线路10千伏肖茶线和逸香烟农专业合作社专变台区,全面开展抽水设备、风机等用电设施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温室大棚一年四季温暖如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的供苗任务是1.9万亩,感谢供电公司保障了合作社的正常供电,目前整个烟苗长势良好、株形整齐,全面满足烟农的需求,还能精准配送烟苗到户。”

“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忙安装电表,这下我可以安心育秧了。”看到新装的表计,谢威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只要有了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他对大棚基地的未来就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为辖区种植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李慧芳 毛彩珊)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