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冠军少年”2024国际青少年艺术奥林匹克(四川省)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1日 20:20:0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冠军少年”2024国际青少年艺术奥林匹克(四川省)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3月30日上午,“冠军少年中心”启动仪式暨“冠军少年”2024国际青少年艺术奥林匹克(四川省)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副主席宋鲁增、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执行主席夏斯均、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李兵、峨眉电影集团总裁向华全、教育部学校规划中心基地主任李鹏翀、四川省音乐家协会荣誉主席敖昌群、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彭涛、四川省体育产学研促进会会长、成都体育学院天府国际体育赛事研究院院长柳伟、成都市文联副主席、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艺术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何琪傲娃、著名表演艺术家任平、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著名作曲家徐之彤等出席会议并表达了祝贺。

据悉,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联合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和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在全国建立“冠军少年中心”,目前首个“冠军少年中心”(成都)正在筹办之中。届时将成为成都市青少年的综合素养教育基地,为成都市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教育发展助力。待正式建成之后,将挂牌成都市“奥林匹克教育实践基地”。

此次中心落户成都后,将设置文化展示区、测评中心以及数字体育、艺术、科创体验中心等板块,使用多元化的教育手段,激发青少年的潜能,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其在体育、艺术、文化等多领域综合素养,并为成都体教展提供新阵地。正式落成后,中心还将设置冠军大讲堂,邀请奥运冠军、艺术家等开展演讲,帮助青少年实现精神与体魄的双重提升。为广大成都青少年营造一个积极成长、努力向上的荣耀家园!

“我们深知奥林匹克精神对青少年品德培养的重要性。我们将通过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教育活动和国际交流,让学生们在实践中领悟公平竞争、顽强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执行主席、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夏斯均解读该中心建设理念。

此外,大会还同步启动了“冠军少年”2024国际青少年艺术奥林匹克四川省的评选活动。该活动由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国际奥林匹克学院联合举办,以中法建交 60 周年及2024年巴黎奥运会为契机,主题为“从北京到巴黎”,旨在开展多形式的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与合作,助力青少年美育。

据“冠军少年”国际青少年艺术奥林匹克四川省组委会副主任韦美秋女士介绍,目前全国各地的选拔活动已经开启,并将于今年 8 月初相聚北京进行全国总决选工作,同期还将推送 100 个优秀节目出访法国巴黎。四川省组委会将挖掘和推送10个具有四川特色、四川韵味、四川风格及时代新意的节目与表演者出访巴黎。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副主席宋鲁增向大会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并表示“冠军少年中心”落户成都和国际青少年艺术奥林匹克四川赛区的设立,将有益于拓宽四川青少年的国际艺术视野,并为他们提供一个与世界接轨的平台。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还在论坛中继续就“冠军少年”2024国际青少年艺术奥林匹克(四川省)的选拔赛的意义和影响,进行了热烈讨论。

目前,“成都冠军少年中心”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而“冠军少年”国际青少年艺术奥林匹克四川选拔活动,也已开启四川省的市级组委会的推荐和申请工作,国际青少年艺术奥林匹克音乐、舞蹈类参选人员的报名工作也将同步进行,各相关单位、组织机构及个人可关注四川省组委会微信公众号“冠军少年四川省”,获取相关信息。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