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颁奖晚会即将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20:40:0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颁奖晚会即将精彩呈现

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四川音乐学院支持,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承办,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城市音乐厅、四川盛世星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成都交响乐团、四川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出的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颁奖晚会将于2024年4月22日19:30分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音乐厅举行。

四川省十大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是四川省政府确定的我省重大文艺项目,两年举办一届。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于2021年举办,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全省音乐界引起了热烈反响,词曲作者踊跃投稿、好作品不断涌现,树立了四川省十大歌曲的文艺品牌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群众口碑。其中歌曲《心有所蜀》荣获四川省第十六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光荣与梦想》《德基吉蓝》两首歌曲获得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那一抹红》获得江苏省“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曲征集优秀奖;《蜀中寻》获第十届巴蜀文艺奖;《呗乌阿给晒晒晒》荣获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职业组第一名。

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作品集

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作品集

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更加广泛地团结我省广大音乐工作者,用音乐语言展示四川新貌、传播四川文化,唱响中国故事四川篇章。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广大词曲创作者热情响应并积极投稿,共征集歌曲作品270余首,经过作品征集、资格审查、初评、复评、网络宣推、终评6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0首、入围作品10首,以及最佳网络人气奖作品1首。其中《小花》获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3年度优秀歌曲;《借我一匹马》入选了国家民委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的2024年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栗子坪的歌声》获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一等奖,第三届四川艺术节群星奖;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四川音乐创作的深厚底蕴,更彰显了新时代四川人民的精神风貌。

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优秀作品

《一城酒香》

《一眼千年》

《悠哉PANDA》

《不说再见》

《小花》

《石榴结籽抱成团》

《三星伴月》

《明月清风和我》

《栗子坪的歌声》

《熊猫恋曲》

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入围作品

《跳焰》

《背篼老师》

《画中缘》

《借我一匹马》

《梦的守望》

《乐在四川》

《芙蓉锦》

《成都姑娘》

《万里长江万里情》

《黄河流过家门前》

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颁奖晚会将于2024年4月22日19:30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颁奖晚会进行的两个小时时间里,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出的10首优秀作品将轮番精彩呈现。本届颁奖晚会还邀请了著名歌唱家龚爽、王庆爽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演出,为蓉城百姓激情献唱。届时将在QQ音乐和抖音同步进行现场直播,欢迎准时收看。

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出品,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出版的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作品集将面向社会发行。

图片由活动组委会提供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