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消博放大镜 | 珠宝商运用AI等技术提供符合环保理念的产品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20:50:02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消博放大镜 | 珠宝商运用AI等技术提供符合环保理念的产品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4月17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绿色消费、保护地球。随着人们环保理念的增强,消费者更加趋向于健康、绿色环保的产品,包括珠宝这类奢侈品的消费。记者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号馆内走访看到,部分知名品牌珠宝商已经在采取包括AI设计、绿色养殖等手段实现符合环保理念的珠宝产品生产,满足客群需求。

高纳仕展出的价值3600万元的AI设计人造祖母绿。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品牌珠宝商GAONAS高纳仕带来了由AI技术设计的系列“环保”珠宝产品和艺术品,其中,价值3600万元的人造祖母绿更是成为不少观展者纷纷前往观看的“大作”。

GAONAS高纳仕品牌艺术总监张丽娜称,AI作为一种强大的新技术,可以为珠宝行业的设计、制作提供大大的可能性,例如本次高纳仕参展推出的环保艺术珠宝,所展出的珠宝作品均为AI技术设计,这些珠宝的设计材料分别有电路板、塑料瓶盖、螺母螺丝钉等日常垃圾,结合了人造珠宝和AI技术后就生产出了这些精美的作品。例如,高纳仕将回收的塑料瓶盖进行废物利用,使之与宝石结合制作成一件蝴蝶胸针。

高纳仕展出的AI设计使用塑料瓶盖和宝石生产而成的蝴蝶胸针。

“通过参加本届消博会我们发现,展会的规模越来越大,开放性也越来越强,第一次参加消博会的时候,我们就决定在三亚设立分公司,如今分公司已经建成投入运作,未来会陆续把新的技术、贸易向海南转移。”张丽娜说,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越来越趋于绿色环保,这也要求珠宝行业需要紧跟时代,适应消费趋势。

张丽娜认为,AI设计和传统设计是相辅相成的,以往的传统方式设计能够给AI设计提供更多的经验,然后发挥AI设计的独特优势,为环保珠宝作品创作提供更多可能性和提高效率。未来,高纳仕要充分运用AI技术,结合海南元素比如椰树、沙滩等进行创作,并将在海南开设以AI设计的珠宝作品专柜,会把很多包括与海南相关的主题作品带去线下进行陈列。

海润珍珠展出的“海洋之翼”母贝系列产品。

如何在产品设计、生产和展销等一系列过程中实现环保转型,考验着不少奢侈品牌。在2号馆的海润珍珠展台,该司为本次消博会定制的“海洋之翼”母贝系列,以环保为出发点,使用海水母贝为原材料设计而成,具有独特的生长纹,表面还有流动的晕彩,体现了绿色环保理念在珠宝产品中的践行。

美裕珍珠的产品。

在美裕珍珠展台,记者看到品牌方把珍珠养殖场的大图及配文放置在显眼的位置,内容介绍,该司运用海南广大海域清澈无污染、水温适宜的海水养殖珠母贝。尤其该司在陵水用优质海水养殖的各类珠母贝生产的海水珍珠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地,从而凸显海洋环保对优质海水、优质珍珠的生产的重要性。

在七彩云南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翡翠的设计生产本身已经很环保,但作为品牌方同样重视客群的环保理念需求,在连续参加消博会时都会使用可重复利用的展柜,这些展柜在展会结束后依然会被广泛使用。(王康景)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