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孔雀!动物园孔雀再次飞进云南大学
2018-04-08 11:35: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4月4日,云南大学又迎来了特别“皮”的朋友,两只成年雄性孔雀再次来到云南大学校园内。

不久前的拜访

据悉,这不是孔雀第一次来访云南大学了。“上个月20号就跑进来过,学生们都在那拍照。”学校安保人员说。记者了解到,上次的“孔雀来访”就引得不少在校学生和路过的市民围观,孔雀在校园里“漫步”的照片也在各大社交网络平台上转发。

孔雀何处来

据悉,两次“来访”的孔雀,都是从距离云南大学不远的昆明动物园内飞出的。因春季是孔雀的发情期,部分长出飞羽的孔雀飞行高度和距离扩大,才飞到了云南大学内。目前两次孔雀飞离事件都得到了动物园的及时处理,孔雀均被安全带回动物园内。

“孔雀飞过来是好事,说明我们校园绿化建设不比动物园差。”在云南大学就读的研究生张同学说。甚至还有学生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校园内设置专业的动物基地,体现云南生态的和谐发展。

孔雀常栖息于森林的开阔地带,杂食性动物。中国仅见于云南西部和南部,野生数量稀少,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云南网呼吁市民要保护野生动物。如果遇到类似事件,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通知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