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视频】云南普洱野生亚洲象家庭喜添新丁
发布时间 2018-04-17 20:42:32 星期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解说】记者4月17日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黎明乡政府获悉,一个长期在该地周边活动的野生亚洲象家庭产下了一头小象,其家庭成员由之前的10头变成11头。

【解说】据介绍,这个野生亚洲象家庭是2018年2月份进入黎明乡的。画面中这只躲在成年象下面的小家伙就是前几天刚刚出生的象宝宝。几头成年象把它围在中间,对它形成保护。据当地野生亚洲象监测员介绍,4月13日晚,一头大象出现了异常情况。

【同期】(野生亚洲象监测员 白永波)13号那天晚上一晚上(野象)都在叫,附近的人家都听见了。14号上午一早我来看,是在河边待着,也是叫的不行。随后我在公路边这看,他们在那边看,他们就说是(母象)领着一头小象。我说不会吧,他们说是的。我就下去看,下去看后真的领着一小头象。

【解说】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观测员在野象活动的附近仔细查看,在咖啡地里看到了大象生产后留下的胎盘。获知野生亚洲象产仔后,当地加大了监测力度,防止村民因为好奇近距离观看受到攻击,同时也防止小象受到伤害。

刀志楠 何有刚 杨媚 张晓锋 彭雨洋 云南普洱报道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