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玩在昆明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28 11:07:59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昆明,有着“春城”的美誉,旅游资源丰富。不管任何季节任何时候,在昆明你都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在昆明,没有玩场,那是不存在的。

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位于昆明城五华山西麓,是城区的中心观光点。因其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春夏柳翠,故称“翠湖”。南眺碧鸡、北瞰蛇山,水光潋滟,垂柳摇曳,“十亩荷花鱼世界,半城杨柳佛楼台”,翠湖,被誉为镶嵌在昆明城的“绿宝石”。

海埂大坝

滇池风景区是全国首批批准建立的十二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也是唯一设在内陆省的国家级度假区。海埂公园紧靠滇池湖畔,整个公园沿滇池湖岸而建。垂柳绿荔枝、白浪沙滩,一派多姿多彩的南疆风光。

西山森林公园

在公园眺望湖对面高山上的西山森林公园,更觉赏心悦目。若是想登上西山游玩,公园里的大坝码头上,有渔民驾驶的渔船可渡过水面到达西山脚下;也可到海埂民族村坐缆车上西山,从缆车上俯视滇池,千重波涛,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大观楼

大观楼公园在昆明市内西面,面临滇池,与太华山峰隔水相望,故又称“近华浦”,是滇中闻名的旅游胜地。入园后可游览涌月亭,凝碧堂,揽胜阁,观稼堂等楼台亭榭。园中最具观赏价值的大观楼临水而建,楼高三层,其中题匾楹联佳作颇多。

云南网综合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 赵黎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