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站焕然一新迎旅客
2018-06-28 15:13: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楚雄欢迎你!”楚雄高铁站外是一个宽阔的广场,两边的路灯以及站点的风格都含有较强的民族特色。候车大厅外观以红色为主,出站口中间上方有牛头图案设计。

楚雄站一楼候车面积2500多㎡,设自动扶梯2台,无障碍直梯1台,候车座椅642个,检票口设有6个自动检票闸机通道,2个人工检票通道。进站口左右两侧各安设一台双源双视安检仪,设有3个实名制验证通道。三楼候车大厅面积2200多㎡,共设有候车座椅792个。可为旅客提供免费Wifi、免费阅读报刊杂志、提醒登车及优先检票进站等服务。候车大厅两端的景观天井,以鹅卵石铺底,并摆放绿植盆栽进行装饰点缀,向旅客展现舒适的候车环境。

楚雄站广场设计为“三站台七线”,站房共有三层,站房建筑面积9900多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可达4000人。从造型上看,沿用了彝族地域建筑形制与色调,端庄稳重、线条硬朗,富有力量感。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