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首次儿童绘画展开展 童心带你“穿越”城市
2018-06-29 15:06: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当纯真童趣的儿童画笔遇上人来人往的地铁时,它会散发出什么样的魅力?6月29日,昆明地铁首次儿童绘画展在2号线龙头街站开展。当天,经过该站的市民发现,数十幅儿童画作将地铁站装点得文艺范十足。行人们纷纷放慢脚步,在这个天马行空的艺术长廊前踱来踱去细细观赏。

“第一次在地铁里看见绘画展,好新奇!“巡展的画作刚摆好,路过的乘客便发出了惊讶之声。“想起了自家孩子小时候画画的场景,没想到这些小朋友绘画水平这么高! ”

“小朋友通过他们的创意将环保、文明等意识通过画作的形式表现出来并进行展览,非常有意义。”在为参展儿童画作点赞的同时,乘客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视频上传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此次地铁儿童画展,系“2018我家盘龙系列活动——城市印象·童心绘盘龙”主题绘画活动。画展由春城地铁报联合盘龙区委宣传部、盘龙区文明办、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盘龙区文联、盘龙区书画家协会、Creator美术学院举办。

画展展出了“童心绘文明”“童眼看家园”“童趣盼未来”三大主题的30幅绘画作品,10幅最具网络和专家票选人气奖以及Creator美术学院5幅优秀作品。作品内容包括盘龙文明现象、盘龙新变化、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等。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画家,他们的画笔也许稚嫩,他们的画作也许毫无章法,但他们画出来的都是这个世界最初的样子。童心这么美好,来感受一下孩子们用画笔描绘的奇妙世界吧。

该画展于6月29日在昆明地铁2号线龙头街站开展后,将继续在6月30日和7月1日分别于北辰站、白云路站进行巡展。

入围地铁巡展的参赛选手,还将获得盘龙区宣传部、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轨道集团有限公司、盘龙区美术家协会等共同颁发的证书及专属礼包一份(Creator美术学院价值875元的试听课程、画架、帆布袋、明信片)。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