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大观公园将举行“月润楼影闹中秋”中秋晚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8:28: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悦春)中秋之夜,花好月圆。中秋节之际,昆明大观公园和昆明广播电视台《盛世典藏》共同推出“月润楼影闹中秋”大观中秋晚会。

 

   在以大观楼长联闻名天下的大观楼下,望一轮明月,观歌舞、品诗词,听戏曲,让更大观楼的长联、美景和月亮在节日更添团圆之喜,提升市民对大观楼历史、文化的认识,共圆一个“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心愿。晚会选取古今中外描写中秋以及咏月的诗词、歌曲、乐曲、戏曲等文艺形式,并邀请梅花奖得主、著名歌手、演奏家、昆明广播电视台、云南省朗诵学会的著名播音员、主持人参加演出。其中童声合唱《水母鸡》《自由飞翔》 ,由海贝(国际)少年合唱团演出,清脆的童音带给人们无限的想象,古筝齐奏《渔舟唱晚》、独奏《春江花月夜》,将月亮的皎洁与美好淋漓尽致地展现,朗诵 《大观楼长联》《荷颜悦色》《古诗词联诵》《贺云南改革开放四十年联》,用诗歌吟颂文人笔下的月亮之美与云南的发展与繁荣,舞 蹈《滇池圆舞曲》《红灯笼》,优美而抒情地表现了中秋节的期许和团圆,女声独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月下情歌》《城里的月光》、男声独唱《儿行千里》《咱老百姓》,将浪漫与高吭推向高潮,还有《汉服遗韵》、京剧《梨花颂》则是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演绎得绚丽多姿。

  与此同时,在中秋节期间,大观公园还邀请园林系统单位以“菊韵芳华”为主题、在公园布置了500多个品种上万盆各色菊花,明黄,暗黄、深黄,一片黄色的绚丽,利用菊花之明媚打造特色景观庆祝中秋节。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园的菊花大师徐联庆及其团队历时一年打造了3组高4米,宽6米余的花篮造型,取名“欢庆”,为菊花展装扮了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让市民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和秋日美景。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