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中秋情暖敬老院 志愿服务送爱心(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21: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赵世杰 陈刚) 时值中秋佳节,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红棉”青年志愿者前往昆明市西山区喜福乐老年公寓,看望慰问居住在这里的26名老,给他们送去日常生活用品,表达大家的一份爱心。

  

  喜福乐老年公寓由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道德模范、云南省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代琼兰自费创办,专门收养孤残老人。“红棉”青年志愿者的到来,打破了山村安静,增添了几分节日的气息,老人们也因为志愿者的到来显得格外开心。

  

  “听说你们要来,我们今天很早就起来了”,志愿者刚走进敬老院,几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们杵着拐棍已迎了上来,眼角眉梢满是笑意。“我记得你们了,元宵节你们也给我带来了好吃的”,76岁的李奶奶吃着志愿者剥好的香蕉,乐呵呵地说。

  “老人家,天气变冷了,您要穿暖和点,小心着凉……”敬老院内,“红棉”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关切地与老人们拉起家常,送上情感关怀,陪老人聊天,为老人们做打扫卫生,欢声笑语不时响起。

  

  志愿者给喜福乐的老人们带来不仅仅是问候,也捎来了一份温暖,将一份爱留在这里。临别时,志愿者与老人们依依不舍。李奶奶拉着志愿者小邓的手,喃喃念叨要留下来陪她聊会,此景让志愿者湿了眼睛。志愿者向老人家们承诺,定会经常来与爷爷奶奶们相聚。

  

  据悉,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已经连续第6年赴喜福乐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中秋节期间,该公司金悦尚苑三期项目、三清高速项目“红棉”志愿者还走进曲靖市马龙区月望乡敬老院为38名老人送去节日祝福。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