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五一假期去哪儿“劳动”?来云南野生动物园给犀牛挠痒痒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9:1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小朋友体验给犀牛“挠痒痒”。刘冉阳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五一假期去哪儿“劳动”一下,全家总动员去动物园给犀牛挠痒痒吧!记者从云南野生动物园获悉:犀牛用泥浆抵挡蚊虫叮咬,但长时间泥浆粘在身上也需要清理一下,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云南野生动物园将推出“给犀牛挠痒痒”体验饲养员活动。

  28日,4名小朋友们受邀到了动物园的犀牛运动场,在饲养员叔叔的带领下开始“劳动”。只见他们拿起了铲子忍受着犀牛便便的浓郁气味将之铲到了容器里,帮犀牛展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同时为它们的泥塘注满了水,让它们可以在里面“撒泼打滚”,洗个泥浆浴。之后小朋友们给犀牛准备了青草放在食盆里,在犀牛享受美食的同时用刷子开始给它们“挠痒痒”。

小朋友喂食长颈鹿。刘冉阳 摄

  “劳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又开始给长颈鹿准备起食物。长得高、脖子长,就连睫毛也长的长颈鹿们主要是以吃树叶为主的动物,每天可以摄入63千克的树叶和嫩枝,在树叶不充足的情况下它们还会吃胡萝卜来保持身体所需能量。随后,小朋友们又将一根根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条状,以便长颈鹿咀嚼进食。

  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4月29日中午12点起可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免费领取“给犀牛挠痒痒”活动体验劵(数量有限,先抢先得)。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中午11:30到12:00可以到现场给犀牛“挠痒痒”。家长可以带着在享受亲子欢乐时光,同时也能让孩子体验到当一名小小饲养员的劳动乐趣。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