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正式宣布了!云南又有33个县(市、区)甩掉穷帽,累计出列48个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5:1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33个县为:

昆明市:东川区、禄劝县
昭通市:威信县、绥江县
曲靖市:富源县、师宗县
保山市:龙陵县、昌宁县
楚雄州:双柏县、南华县、大姚县、永仁县
红河州:泸西县
文山州:砚山县、西畴县
普洱市:景谷县、镇沅县、西盟县、孟连县
西双版纳州:勐腊县
大理州:漾濞县、南涧县、永平县
德宏州:盈江县、陇川县
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德钦县
临沧市:临翔区、凤庆县、镇康县、耿马县、沧源县、双江县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云南网记者 罗威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 李熙临)4月30日下午3点,省政府新闻办在昆明海埂会堂玉兰厅举行云南省2018年33个贫困县(市、区)退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省东川区等33个贫困县(市、区)达到脱贫标准,成功退出贫困序列。

  33个县(市、区)分别是:昆明市的东川区、禄劝县,昭通市的威信县、绥江县,曲靖市的富源县、师宗县,保山市的龙陵县、昌宁县,楚雄州的双柏县、南华县、大姚县、永仁县,红河州的泸西县,文山州的砚山县、西畴县,普洱市的景谷县、镇沅县、西盟县、孟连县,西双版纳州的勐腊县,大理州的漾濞县、南涧县、永平县,德宏州的盈江县、陇川县,迪庆州的香格里拉市、德钦县,临沧市的临翔区、凤庆县、镇康县、耿马县、沧源县、双江县。

  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介绍,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国家关于贫困县退出的标准、程序和要求,从严从实,周密部署,认真组织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实地评估检查,33个贫困县全部达到退出条件。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33个贫困县退出。

  至此,全省累计有48个贫困县(市、区)脱贫摘帽,占贫困县总数的54.5%,与全国贫困县退出进度大致相当,标志着全省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决定性成就。

  据悉,全省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5月至7月将接续开展“夏季攻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按照边干边查的原则,进一步排查问题、摸清底数、明确目标,层层制定实施方案,拿出时间表、路线图,采取硬措施和有效方法,查缺补漏、补齐短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